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仁兄的译作,金融货币专业性,接地气易懂,方便操作。我跟踪Gemini 公司Winklevoss兄弟4年来,知晓些Gemini公司的业务活动、商务模式的渊源。鉴于很多朋友的翻译中对于GUSD的理解是错误的,所以仁兄翻译此篇白皮书供大家理解美元的下一步。美国华尔街新秀的阳谋在此篇中】2018916日,译于山竹台风到来时)

 

GUSDGemini美元):一个有监管的稳定加密货币

 

Gemini Trust CompanyLLC

 

dollar@gemini.com

  

摘要  GUSDGemini美元)是一种加密令牌,它是(i)一个纽约信托公司发行的,(ii)严格按11与美元挂钩,以及(iii)根据ERC20标准建立在以太坊网络[1]上。 GUSDGemini美元)是一个稳定币,它结合了美元的信誉和价格稳定性,以及加密货币的技术优势,并且体现了美国监管机构的监管。 作为符合ERC20标准的一种代币,GUSDGemini美元)可以在以太坊网络上传输。GUSDGemini美元)在从Gemini数字货币交易所时提取出来时创建,并在存入Gemini数字货币交易所时被赎回或 销毁 

  

1.简介

 最近几年,加密货币在人气指数和投资者兴趣方面持续飙升。虽然它们承诺可能与互联网本身一样深刻,但它们遇到了激荡的价格波动,从而阻碍了它们作为交换媒介和记账单位(货币的三个功能中的两个)的使用。 一种常见的解决方案是创建一个有稳定价值的代币(通常称为  稳定币 ),以固定的11汇率换取指定的法定货币,如美元,然后由发行人将加密代币分配给客户。 由于美元是一种非常理想的交换媒介,以及全球公认的记账单位,因此它是稳定币的理想锚定物。 

市面上已经提出了几种盯住法定货币的稳定币,但是,他们缺乏 同时把监管  透明度  审计这三个要素组合起来 [3] 因此,对其偿付能力的疑虑依然存在,对其所带来的系统性风险的担忧也在持续[4] 

我们需要的是一种人们可以信赖的稳定币。 在本文中,我们提出了GUSDGemini美元),一个有监管的稳定加密代币,结合了美元的信誉和价格稳定,利用了加密货币的技术优势,以及获得了美国监管机构的监督。

2.信任

 建立一个可行的稳定币既是一个信任问题 是计算机科学问题。 虽然比特币[4]创建了一个基于加密术证明而不是中心信用的系统,但是由于锚定法定货币的稳定币依赖于中心发行者,因此稳定币同时需要两者。

一个全体(部分)依赖信任的系统,理想的出路是依靠 监管。在一个稳定币的情景中 ,我们认为发行人必须获得许可证,并被监管。 由此,透明度和审计成为系统的必须项,从而确保其完整性和促进市场信心。 我们建议Gemini Trust CompanyLLCGemini),一家纽约信托公司,作为GUSDGemini美元)的发行人。 Gemini公司在纽约州金融服务部的直接监督和监管下运营,并遵守纽约银行法和其他适用的美国法律法规。 Gemini公司保有必要的许可和注册,以合法发行GUSDGemini美元)。 

 

3.偿付能力证明

 令人满意的稳定币表现在:所发行的稳定币和为其创造而抵押的美元之间保持一致性。系统中发行的代币数量可以在区块链账本上公开查询到,然而,证明偿债能力并核实底层锚定的美元账户余额则需要通过可信方检查。 为保险起见,我们Gemini董事会的审计委员会聘请独立注册会计师事务所,根据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制定的证明标准,定期审查和证明底层锚定美元的账户余额。

4.创造,赎回和转移

针对GUSD 创造和赎回,简单而优雅的机制提高可用性和促进使用。 我们通过允许Gemini客户在Gemini数字交易平台上创建和兑换GUSDGemini美元)来实现这一目标。 

GUSDGemini美元)是在从Gemini数字货币交易所提款时创建。Gemini数字货币交易所的客户可以通过将GUSDGemini美元)从他们的Gemini数字货币交易账户提取到他们指定的任何以太坊地址,此时平台将以11的汇率兑换GUSDGemini美元)和美元。GUSDGemini美元)的额度在提取时从客户 Gemini数字货币交易账户余额中扣除。 

GUSDGemini美元)在存入Gemini数字货币交易所时被赎回或 销毁 Gemini数字货币交易客户可以通过将Gemini美元存入Gemini数字货币交易账户,以11的汇率兑换GUSDGemini美元)和美元。GUSDGemini美元)的额度在存款时记入客户 Gemini数字货币交易账户余额。

GUSDGemini美元)可以在以太坊系统中转移。

5.合约规范

GUSD Gemini美元)的技术规格允许开发去中心化的应用程序(包括智能合约),这些应用程序可用于根据设计人员设置的特定条件存储和传输价值。以太坊符合这一标准,并拥有创造代币的技术标准,即'ERC20 标准[4],该标准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广泛采用。 因此,已经存在大量支持ERC20兼容令牌并为最终用户提供访问和可用性的软件和服务(参见Tether,最初建立在Omni Layer上,这是一种建立在比特币区块链之上的协议[5] ])。 另一种方式,倘若GUSD被设计成自己区块链的代币,则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出现类似的充满活力的第三方开发者和软件生态系统。 因此,我们在以太坊上建立了GUSDGemini美元),并作为ERC20兼容代币发行。 也就是说,GUSDGemini美元)可以在以太坊系统中传输并存储在任何以太坊地址中。 

6.合约分离

 作为受监管的发行人,我们需要技术方面的设计和实施,使我们能够升级GUSDGemini美元)代币,以便我们能够: 

1       解决漏洞

2       使用新功能扩展系统

3       完善系统,优化运营效率;  

4        暂停,阻止或撤销令牌转移以应对安全事件(即灾难性事件),或者来自法院以及其他政府机构的法律义务或强制要求。 

我们通过建立一个彼此合作的智能合约系统来实现升级,且在下面更详细描述。 GUSDGemini美元)系统的核心部件是我们所说的 代理Porxy” 实现Impl”  存储 Store”等三个智能合约 被称为“代理Porxy”的智能合约 GUSDGemini美元)的公共接口 -它是GUSDGemini美元) 在以太坊上的永久地址。要说明的是,有且也将永远只有一个“代理Proxy”实例。 它提供了代币持有者可以与之交互,并执行诸如转移代币和查看代币余额等操作的接口。 但是, 代理Proxy 既不包含代码,也不包含构成GUSDGemini美元)行为和状态的数据。 相反, 代理Proxy 委托“执行Impl”执行管理令牌传输,发布和其他核心功能的逻辑的权利。 ②且“执行Impl“并不直接控制操作构成GUSDGemini美元)分类账的数据(即代币持有人与其余额的对应关系); 相反,它将分类账的所有权委托给称为 存储Store  的智能合约 外部和永恒的GUSDGemini美元)分类账。

1.png

7.合约保管

 对于GUSD系统中的某些高风险行为,我们需要一个离线审批机制。 因此,我们要求Gemini美元系统中的每个智能合约都要求托管人批准。 托管人可以是另一个智能合约或密钥集(在线或离线)。A托管人可以查看另一名托管人B,此B托管人可能会继续查看下一名托管人C,依此类推,从而形成监管链或 托管关系 举例说明,一个智能合约可能会寻找另一个合约,直到获得密钥集批准。 如果智能合约的托管终止于脱机的密钥集,则会创建其操作对应的脱机批准机制。 

例如, 代理 查找到一个名为托管人的智能合约, 最终找到一个脱机的密钥集来签名批准。

2.png

同样, 存储Store 查找到 托管人 的智能合约,它最终也会查找脱机的密钥集来签名批准。

3.png

8.合约升级 

升级GUSDGemini美元)是一项利用GUSD系统 离线脱机审批机制的高风险行为 。为此,我们通过指示 代理'Proxy '(通过 'Custodian ')将活动权限实现委托给 '实现Impl ' 的新实例 并指示 '存储Store '(通过'Custodian ')来 替换 '实现Impl ' 的当前实例 然后接受Gemini美元分类账的更新后, 将这个新的 '实现Impl ' 实例 视为其唯一受信任的来源。

unnamed.jpg

上面的图反映了更新后的状况, 默认地将“实现Impl1)”的前一个实例 实现Impl2)”取代。 代理Proxy  的一个新实例 ,现在的升级后的状态 默认地将Impl”2)作为代表,同样, 存储Store  的实例 现在只默认地接受“实现Impl2的调用 。默认地将“实现Impl1)”认作以前的实例 调用 ,但其已成为无效的,因为它已与现在的系统脱钩。

总之, 代理 Proxy 存储Store  的监管 权设计使GUSDGemini美元)系统升级成为可能。 此外,监管本身也可以升级。 例如,如果我们需要更改我们的脱机离线的密钥集,我们可以指示 托管人 指示 代理Proxy”查看寻找 新离线密钥集  托管人Custodian  的新实例  

 

9.发行代币

 发行代币是一种高风险行为 发行和流通的GUSD金额绝不能超过底层锚定的美元余额。 我们需要一种解决方案,除了提供离线审批机制的安全性,同时提供在线审批机制的灵活性。 我们提出了一种混合解决方案,即 执行Impl  的托管权, 即控制增加GUSDGemini美元)代币供应的智能合约,涉及在线和离线审批机制。 为了实现这种独特的方法,我们在“执行Impl”的托管链中插入一个名为 有限发行PrintLimiter” 智能合约。

5.png

 随着在线 密钥 的批准 ,默认地将“执行Impl”将GUSDGemini美元)发行数量上升,或者限制到 有限发行PrintLimiter “合约中所规定的 数量。 这种数量上的限制可以由 离线 密钥集 的审批从而增加 (或在线 密钥 的审批从而下降 )。该解决方案为GUSDGemini美元)系统提供了代币发行所需的安全性和灵活性。 

10.合约保障

 GUSDGemini美元)系统实现了以下安全功能: 

1 离线密钥:高风险操作的密钥在Gemini专有的冷存储系统中脱机存储。 

2   密钥生成:密钥是在硬件安全模块(HSM)上生成,存储和管理的。 我们只使用HSM,每个签名者 的技术规格已达到FIPS PUB 140-2 Level 3或更高等级[7] 

3  双重控制(多重签名):高风险行为需要至少两名签名者的批准(即多重签名)。 我们利用 N个中M成员要 签署的设计方案,选择了M = 2 这同时提供了安全性和容错 

4 时间锁定:即使在获得批准后,高风险操作也会在执行前锁定至少一段时间。 这提供了一个宽限期来检测 并抢先响应 潜在的安全事件。 

5  撤销:可以撤销待处理的操作,允许在执行之前使错误或恶意操作无效。 

11.  结论 

通过加密技术证明和监管监督建立信任,我们提出了一种稳定币的解决方案。 我们的设计在以太坊系统上实施。 它包括了升级功能,针对高风险操作的离线审批机制,以及基于混合的在线-离线审批机制用于发行代币,这样可提供所需级别的安全性和灵活性。 我们的信托机制将持牌金融机构和审查员联系起来,从而形成信任网络。 这些措施合在一起实现了GUSDGemini美元),它是一种受监管的稳定币,其作为可行的交换媒介和记账单位,可用在集中式和去中心化的应用系统中。 

参考

[1]   V. Buterin et al., “A next-generation smart contract and decentralized application platform,” https://github.com/ethereum/wiki/wiki/White-Paper,2014.

[2]   M. Hochstein, “Tether Confirms Its Relationship With Auditor Has 'Dissolved',” In CoinDesk, www.coindesk.com/tether-confirms-relationship-auditor-dissolved/,January 2018. 

[3]   N. Popper, “Warning signs about another giant bitcoin exchange,” In New York Times, https://www.nytimes.com/2017/11/21/technology/bitcoin-bitfinex-tether.html,November 2017.

[4]   S. Nakamoto, “Bitcoin: A peer-to-peer electronic cash system,” https://bitcoin.org/bitcoin.pdf,2008.

[5]   Ethereum Wiki, “ERC20 Token Standard,”

https://theethereum.wiki/w/index.php/ERC20_Token_Standard. 

[6]   Tether. Tether: Fiat currencies on the Bitcoin blockchain. https://tether.to/wp-content/uploads/2016/06/TetherWhitePaper.pdf.

[7]   National Institute for Standards and Technology, “Digital Signature Standard (DSS),”  In Federal Information Processing Standards Publication 186-4, https://csrc.nist.gov/publications/detail/fips/186/4/final,July 2013.

 

欢迎稳定币爱好者写邮件来交流:hgreenwang@gmail.com

王立仁,仁兄,是一个加密经济爱好者和参与者,一名程序员。

Version20180016-B 勿需授权,请自由转发。

话题:



0

推荐

王立仁

王立仁

20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搞技术和研究货币史,中国区块链领域的导师和布道者。搞技术的仁兄在这里写一些碳中和碳达峰领域赚钱实践、区块链和比特币等范围的金融科技。 通过hgreenwang@gmail.com 与我取得联系。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