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GUSD绝对是货币史上的创新,截止到9月27日,短短18天,已经发行出的数量232万美元,GUSD的信用结合了①政府监管授权(NYDFS授权),②民间第三方中立机构的审计:BPM的审计其在银行中的托管,以及③以太坊系统的透明账本以及智能合约:0x056fd409e1d7a124bd7017459dfea2f387b6d5cd

那么为GUSD开绿灯的NYDFS是何方神圣?大家竟然会认可其为GUSD提供的信用背书呢?通过与原来Factom的美国同事沟通请教、阅读文档材料。用一句话说明:大家可以把NYDFS当作国内各个地方政府中所存在的金融局/金融办来理解,专门监督和管理创新型业务,保护消费者。联邦中的SEC和美联储不负责管的,纽约州的NYDFS都会来张罗起来。

NYDFS成立于2011年10月3日,全称是 New York State Department of Financial  Services,可以译为:纽约州金融服务厅。合并了两个历史渊源颇久远的金融监管机构,一个是从1791年起头的New York Banking Department(纽约州银行厅,美国历史最悠久的银行监管机构),另外一个是起头于1849年的New York Insurance Department(纽约保险厅)。前述两个监管责任整合后的NYDFS的使命使监管形式和手段现代化,从而使纽约州的金融行业能创造出更多新型的金融产品和工具,同时也保护好消费者。

最后补充一小点,加密货币领域大家都知道的BitLicense,用于在纽约州开数字加密货币交易所的,也是NYDFS从2013年8月开始设计的,2015年9月通过的,目前在5家机构拿到了牌照。

最后,在学习过程中朋友送给我了一点点GUSD,大家想体会吗?给我写邮件:hgreenwang@gmail.com, 主题是:仁兄,从财新看到,让我体会下下GUSD。
 

持续跟踪货币金融史这么,允许我稍微感慨下:经济持续发展,金融创新永无止境,风险和机遇无处不在。

==仁兄写于2018年9月27日 深圳。

参考:

https://www.dfs.ny.gov/about/history.htm

https://www.dfs.ny.gov/about/press/pr1809101.htm

https://en.wikipedia.org/wiki/New_York_State_Department_of_Financial_Services

 
话题:



0

推荐

王立仁

王立仁

20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搞技术和研究货币史,中国区块链领域的导师和布道者。搞技术的仁兄在这里写一些碳中和碳达峰领域赚钱实践、区块链和比特币等范围的金融科技。 通过hgreenwang@gmail.com 与我取得联系。

文章